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过口乡三举措认真做好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兑付工作

发表时间:2018-03-01 22:42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  作者:大过口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市关于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兑付工作的相关要求,大过口乡以“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精气神,采取三项措施认真做好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兑付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兑付专项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乡纪委书记、乡农业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驻村工作队联系领导、乡农推中心主任、财政所所长、各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各驻村工作队包片包村责任制,强化了从宣传发动、制定方案、兑现资金和信访处理等一包到底落实,增强了大家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二是强化培训,做好宣传。为增强资金兑付的准确性,及时组织各村文书召开政策培训会,明确补贴标准、补贴程序、开展方式、方法,要求各村文书在核实兑付面积上要严格把好初审关。同时,就落实好此项惠民政策,乡长要求,各村不要等,要立即开展宣传动员,面积核实。对易造成数据偏差的增户、减户情况,要通过细化核实,两轮公示避免此类问题发生,要千方百计,确保农户更加准确地掌握党的政策,确保了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流程管控,严明工作纪律。为确保惠民资金高效运行,乡纪委要求,各村一定要严把面积核实初审关,农推中心要把好数据复审关,要强化流程管控,坚持惠农是为农的根本原则,从思想上守住惠农资金高压线认识,将审核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经得起各级考核验收、经得起群众监督、经得起审计、经得起责任追究、经得起时间沉淀,确实将好事办好,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