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过口乡三举措开展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往来事项自查清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8-02-25 22:42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  作者:大过口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过口乡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往来事项自查清理工作,切实加强对乡村组三级干部的教育警醒,促使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更加履职担当、干净干事。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乡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大过口乡开展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往来事项自查清理工作会议。会上,乡纪委书记谢洪敏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并明确清理范围,严格时限要求。摘选反面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防止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从根本上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全面细致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严格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自查清理五条纪律要求,全面排查了全乡机关站所及上划站所全体干部职工,村“三委”委员及村委会工作人员、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小组)负责人;清理自查人次达378人(次),上报了自查登记表378份。经过全面的自查清理,大过口乡未发现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经济往来。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清理实效。乡纪委统筹乡、村两级纪检监察力量,对全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适时抽查督查,切实从根本上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