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到八角镇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期工作开展情况

发表时间:2022-12-20 17:47 信息来源:八角镇  作者:唐华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楚雄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督查组一行3人到八角镇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由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建平、市防火办主任李海及防火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首先检查了八角镇专业扑火队伍在岗执勤备战和灭火装备操作演练情况。随后,督查组随机抽取八角镇辖区的葫芦山、三尖山两个森林管护点进行督查,主要督查防火宣传开展到位情况,并查看车辆人员进山入林登记、进入林区扫码情况,现场对照在册花名册电话抽查护林员在岗巡查值守情况、管护区域、职责范围,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对进山入林沿线的临时管护点和村头路口的登记情况进行查看,检查了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户主责任书、州级防火令的粘贴和村、组召开宣传会议情况。

通过此次督查,八角镇充分认识到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在下步的工作中,八角镇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森林草原防火期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遏制森林草原防灭火灾的发生。一是加大对各村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常态化抓好森林火灾防控。二是加强应急值班,遵守值班纪律,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和管理制度。实行24小时防火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突出重点开展宣传,使消防知识家喻户晓,形成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四是完善各项扑救措施,通过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对林区火患风险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对重点林区部位进行再检查、再巡查、再排查,堵塞野外火源管理漏洞,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和风险,科学指挥、科学决策、提前研判,做好重点时段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和生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