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吕合镇“三位一体”推进工业辣椒发展 开辟群众增收新路径

发表时间:2022-05-16 08:1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艺博 者瑶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楚雄市吕合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进种植工业辣椒项目,通过“产业规划、技术服务、合同订单”三位一体发展模式,以回龙村为示范点种植工业辣椒600余亩,为当地群众开辟了一条就业增收的新路径。

吕合镇的天义种植基地与楚雄三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600亩的种植回收合同,基地负责人蔡亚萍种了150亩,其余450亩由回龙村其他农户种植。她说:“种植工业辣椒前景很好,种植技术也不复杂,经济效益很可观,明年打算将工业辣椒的产业发展到1000亩以上。”

吕合镇土壤肥沃、交通便利、气候条件适宜发展工业辣椒种植。党委政府引进了农业公司加强产业链建设,对种植农户开展苗木扶持、技术扶持、收购扶持,并在种植规划、订单合同签订、育苗、移栽、培训、中耕管理、鲜椒收购等环节下足功夫,有效降低了群众的风险。

吕合镇回龙村种植户何永兵说:“今年吕合镇政府推广种植工业辣椒,我承包了10亩地种工业辣椒,争取不断增加收入,把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据了解,工业辣椒主要用来提炼辣椒碱和红色素,广泛用于国防、医药等领域,目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吕合镇回龙村的600亩工业辣椒基地预计产值达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