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三街镇圆满完成烤烟收购任务

发表时间:2021-10-19 11:50 信息来源:三街镇  作者:陈天玺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烤烟收购任务,三街镇紧紧围绕“控规模、提质量、增效益”为主线,采取“五提高五强化”措施全力打好烟叶收购“攻坚战”。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三街镇成立由书记、镇长任组长,人大主席抓落实,各分管领导包保各村委会的烤烟收购领导小组,全面压实责任,为烤烟收购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精准制定收购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收购任务,切实把任务分解到村、量化到天、考核到人,全镇上下形成了党政班子集体抓、分管领导牵头抓、驻村干部协助抓、全体干部共同抓的烤烟收购工作局面,确保工作同心、目标同向,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收购任务。

二是提高政策引领,强化宣传培训三街镇通过召开烤烟工作会议,让全镇干部职工清楚掌握烤烟收购政策,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万三进”等工作到村组召开户长会议、联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烟叶收购相关政策、工作流程、烟叶等级、烟叶价格、烤烟收购时限等宣传,做到政策清、等级清、价位清、时限清、户户清。

三是提高技术指导,强化服务宗旨。三街镇把烤烟收购工作摆在抓收购、保民生、促发展的突出位置,督促烟叶站进一步提升工作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完善人员配置,强化技术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村烤烟辅导员深入11个村委会的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移栽、培育、防灾减灾、大田中后期管理、烟叶采摘、烘烤、分级等技术指导,切实帮助烟农提高烟叶纯度,维护好烟农利益,切实让烟农交烟省心、省力、省时、省成本。

四是提高监督管理,强化作风纪律。通过加强烟叶站内部管理,统一物资供应、统一划线理墒、统一集中供苗、统一移栽时间、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等级,严格执行合同,杜绝“关系烟”、“人情烟”收购。由镇纪委牵头,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烤烟收购工作纪律进行督查,并在大田丫口设置卡点,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收购秩序,切实保障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五是提高收购进度,强化协调联动。三街镇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平台,及时对11个村委会的交售进度、烤烟均价、烤烟等级和完成进度等数据进行每日公开通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烤烟收购工作。截至10月16日,三街镇已圆满完成烤烟收购收购任务,实现上等烟占比达81.58%,全镇烟农收入2645.6万元,实现税收收入58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