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地基乡疫苗接种有力度 暖心服务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09-18 12:2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者明磊 张 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大地基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内生动力,在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中,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们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服务,使疫苗接种安心、放心又暖心。

在大地基乡卫生院,记者看到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卫生院对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全程暖心服务。志愿者一对一服务,优先检查、优先接种。

“我们大地基乡地广人稀,群众来一趟集镇上也不容易,很多时候禁忌症排查比较困难,比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这些,我们都是反复排查、反复引导。目前为止,群众的参与度、配合度都比较高”,大地基乡卫生院院长张明福说。

针对一些居住比较偏远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乡卫生院还抽调人员,组建疫苗接种服务队,专门接送老人们。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医务人员还到村医务室就近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大地基乡大地基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刘金崇说:“村小组长组织起来以后,我们村委会开车把村民接来接种,接种完后又送回去,确保他们的安全”。

“我们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实行乡村干部包村联户、党委政府找人、卫生部门接种,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大地基乡宣传委员易翠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