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三街镇聚焦“急难愁盼” 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表时间:2021-09-15 16:2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何 州 杨晓蓉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三街集镇老街是进入集镇的主要道路之一,近年来,由于车辆增加,路面狭窄,损毁严重,安全隐患剧增,加之垃圾堵塞,排水沟渠不畅,给周边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老街的这些长期积难问题,三街镇党委政府将“生命防护工程”作为政治工程、经济工程、民心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一起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今年5月,启动了集镇老街生命安全防护建设工程,对老街路基坍塌、沉降的部分进行软基换填、路基拓宽,修整排水沟并铺设沟盖板等工作,并安装了长600余米的波形护栏以解决安全隐患和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三街镇老街生命防护工程竣工后,将助力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消除农村公路事故隐患,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为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构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美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三街镇党委政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三街“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等“我为群众办实事”800多件,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街镇镇长李志海表示,三街镇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努力讲好三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当好群众贴心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