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吕合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1-06-18 15:10 信息来源:  作者:吕合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6月15日,吕合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镇党政班子领导、全体干部职工,村书记(主任)、镇内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楚雄消防知识普及中心进行授课,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学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灾意识及遇险救灾能力,大家纷纷表示,灾害事故重在“防”,要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巩固、深化吕合安全教育工作成果,为推动吕合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