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中山镇“五个强化”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7 08:31 信息来源:中山镇  作者:聂建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中山镇“五个强化”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我镇及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要求各村、各站所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在规定时限内签订好镇、村、组三级道路交通安全承诺(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镇、村、组三级共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责任)书200余份,有效加强了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落实。

——强化宣传教育。交警七中队、派出所、农机监理站、公路所及各村委会紧紧围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的要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短信等媒体平台,加强“两公开、一提示”,加强天气、辖区道路预警,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客运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安全监督,强化安全学习和教育,提醒驾驶人行车注意事项,督促客运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舆论氛围,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联合管控。集中交警七中队、派出所、公路所、农机监理站、各中小学校、11个村委会等多部门力量形成联合管控态势,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督检查。交警七中队、派出所、农机监理站、各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全面分析掌握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突出管理重点,落实岗位责任,科学应对车流、人流、物流高峰;公路所加大路面巡控力度,对突发隐患路段进行及时处置;各中小学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教育宣传力度,各部门积极配合,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源头管理。交警七中队、派出所、公路所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技术状况、客运驾驶人资质等情况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开展大型安全检查6次;各村委会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集镇街天对主要交通要道进行督促检查,提醒农村地区客运车辆、微型面包车、三轮载货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文明礼让,创造和谐、文明的出行交通环境。

——强化巡逻管控。交警七中队、派出所、公路所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易堵路段人员集中场所的周边道路,以及客运站点的巡逻检查,及时疏导和指挥交通;加大对客运车、微型面包车、旅游车、私家车及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处罚力度,严查超员、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农机监理站上路加大对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监管力度,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