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3-01-19 17:49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期    作者: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杨开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业务。积极探索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管理限制,着力解决企业及群众异地办事存在的“多地跑”“往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围绕社保、医疗、教育、就业、公安、民政、税务、公积金、不动产登记等民生领域高频事项开展通办事项梳理,不断优化和改进服务,开通“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服务专区。自2022年启动“跨省通办”业务以来,共“跨省通办”事项74项,实现“省内通办”事项406项。

二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数据互联互通工作。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组织49家市属相关部门和15个乡镇及156个村(社区),不断优化网上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办事材料,畅通网上服务渠道,全面提升网上办事能力。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事项1394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三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高频电子证照应用。推进身份证、结婚证,离婚证,社保卡、医保卡、驾驶证、行驶证、残疾人证、居住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律师资格证等高频证照在一体化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及移动端共享复用,实行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就近打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022年以来,全市统一电子印章和证照库入库电子印章154件、电子证照235件。

四是积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稳步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制度,着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努力提升评价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三个全覆盖”。自2022年启动“好差评”系统以来,全市汇聚“好差评”数据73.95万条,评价率为91.60%,政务服务事项评价覆盖率达到99.38%,实现了群众称赞、企业欢迎、社会认同、治理有效的政务服务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