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委政研室“比学赶超”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表时间:2021-09-17 11:20 信息来源:市委政研室  作者:李景雄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委政研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方式,通过“比学赶超”,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活动成效。

——铆足比的劲头转作风结合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完善评价和管理制度,以“季度”为单位进行通报,以“月”为单位对“四本书”学习情况、“云岭先锋”活跃度、“学习强国”得分、志愿者活动积分等开展统计排名;依托每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会活动,采取交流研讨、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能力、学习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等学习评比,营造创先争优氛围。

——增强学的主动谋发展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以个人自学为主,认真学习指定书籍,做好标记,撰写心得体会;利用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网、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搭建线上党史学习课堂,由专人负责,定时定点推送党史理论知识并发出学习提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党史以及各类政策文件和工作方案开展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要求,力促以文辅政出精品。

——激发赶的动力树标杆深入学习模范事迹,专题学习各地区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组织党员到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每周例会集中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通过集中走访,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找准找实挂包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办法,建立工作台账,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类协调和跟踪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作出示范。

——强化超的思维见成效。将调查研究、深化改革、重要文稿、宣传总结等工作任务细化到个人,实行清单式管理,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不断给自己加压,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定位”“五篇文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推进各项改革。1-8月,5篇调研文章、4篇改革快报被州级及以上刊物采用,5篇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354条改革经验被州级及以上媒体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