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18 09:46 信息来源:张永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3月14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守正创新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管网治网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深悟透,强化宣传阐释,注重转化运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抓好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立起精神支柱、培育时代新人;要聚焦文化富民惠民,做大文化产业,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强文物管理利用与非遗保护传承,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树牢底线思维,建全处置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管好用好网络阵地,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领导,做到站稳立场明方向、改革创新激活力、建强队伍提能力、优化作风强保障,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荣获全国和省州先进荣誉的集体以及个人代表。4名代表做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柳思福主持会议。宋振华、孙春荣、鲁潜等市级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