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十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8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01 08:1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2月29日,十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重大改革任务,以更多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动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推进物流体系升级,为激发消费潜力、扩大内需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打好“七场主动仗”,以实干实绩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实践新篇章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在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基层活力、打造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多形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不断提升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贯穿到全市工作的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守牢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深入推进健康楚雄建设,让全市人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大力表扬宣传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激励作用,在全市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有力有序推进各领域问题整改,确保整改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