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冯毅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25 08:14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24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广西、云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楚雄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引导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围绕建设“百万人口城市”目标,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州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绿美楚雄;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坚决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会议要求

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严实的纪律作风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压实整改责任,全面彻底完成楚雄市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机制,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火把节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精彩高效办好今年火把节活动;要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压实责任,高位推动“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抓实州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研究了相关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宋振华、孙春荣、鲁潜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