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中共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学习

发表时间:2023-05-16 08:27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中共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学习。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努力在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上实现新突破、创造新经验,努力形成以民族地区治理现代化助推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指引,全面铸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确保党的民族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构建基层治理格局的主导力量,着力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巩固发展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贯彻省委、州委工作安排,聚焦“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民族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行动,全力做好打基础、扬优势、增强影响力各项工作,力争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基本方针,重点做好“引导、管理、防范、治理”四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邀请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杨剑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专题辅导。

周明、张正明做专题发言。学习期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参观了楚雄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市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