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08 08:2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6日,楚雄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改革主攻方向,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推动楚雄市国资国企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楚雄市国企改革百花齐放、亮点纷呈,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点产业培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精准发力,破解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为全市国资国企健康平稳运行、提升质量扫清障碍、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深化国企改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国资国企的全面领导,实施好新一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坚持做大总量与提高质量并重,强化集中布局与结构优化并举,突出市场导向与防范风险并进,全面提升楚雄市国有资本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要紧紧围绕“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国企“闯、干、拼”的精气神。要坚持依法规范,加快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全面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和健全完善协同监管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服务大局,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培强发展动能,实现提质增效助力稳增长。

会上,副市长王宝华、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红锦分别汇报了楚雄市和楚雄高新区国企改革推进情况;4家国有企业负责人作发言。

鲁潜、钱志华、王明辉、杨洋、李英、张海、张正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