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中共楚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10 09:27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4月7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相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楚雄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剥离划转方案》,强调高新区和市属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期完成高新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划转工作。市、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妥善处理好社会职能剥离划转与和谐稳定的关系,确保划转后各项工作权责明晰,确保高新区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经济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楚雄市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管理、发展、脱困推进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楚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督察计划》,强调要切实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统筹推进全市各项改革、督察督办工作,确保察出实情、督出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抓改革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保持改革定力,对标中央、省委、州委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提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疏通改革堵点,打好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战。要紧扣“改革创新”这个主题,大力挖掘总结各领域、各部门在全州乃至全省、全国走在前列的工作经验,把我市的改革亮点和成效宣传好、推广好。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孙春荣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