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罗兴贵调研城区学校规划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23-02-08 08:1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2月7日,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调研城区学校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我市城区学校扩容和教体系统重点项目建设。

罗兴贵先后来到紫溪中学、西城幼儿园、鹿城镇中心幼儿园、彝海片区标准化学校等新建、改扩建学校规划选址地块,详细了解各学校选址规划和在建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新建和改扩建工作是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破解城区学校“入学难、大班额、学位少、交通堵”的有效途径和满足群众对教育需求的具体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我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建和改扩建建设步伐,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兴贵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需求,统筹城市功能布局,进一步加快城区学校扩容和教体系统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和完善城区教育功能;要整合资源力量,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合力解决土地报批、征地拆迁等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优化设计,充分考虑办学规模、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市区域整体风貌等因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选址、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如期交付使用。

杨洋、李智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