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3 08:24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2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抓好党中央、省州市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办法及相关监督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监督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中央《意见》中“五个强化”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要紧盯关键重点,加强“一把手”监督、深化同级监督、强化对下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同时要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的监督管理;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纪检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敢于较真碰硬,与党委党组同向发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一把手”头雁效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勇于担当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树立标杆意识,建设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严守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做表率。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筑路人的不归路》。

罗兴贵、宋振华、鲁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属相关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