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2 08:14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1日,楚雄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州关于绿美云南、绿美楚雄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全市下步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毅指出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建设绿美楚雄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这项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楚雄市建设得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确保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目标圆满完成。

冯毅要求

各创建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绿、美”这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首要任务和核心要义,对照《国家园林城市评价指标》18个指标要求,细化分工、狠下功夫,集中力量查缺补漏,集中精力主攻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绿色美丽”文章,争取在短时间内提高品质,形成景观,缩小差距,达到创建标准。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早谋划、早开工、强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对照本单位承担的目标责任,制定具体可行的计划和措施,同时要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既要巩固已取得的创建成果,更要实现突击创建向长效管理转变,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扎实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李英、罗华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