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22件 建议222件

发表时间:2022-01-24 16:4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金花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楚雄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并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至2022年1月22日上午9点,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22件、建议222件。

楚雄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组长普中才说:“会前广大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获取第一手材料,精心准备。会上代表认真开展讨论,所提议案建议体现了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可行性,会后,我们将按照议案建议办理流程及时交办并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代表提交议案建议落到实处,真正为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增动力、聚合力”。

今年,代表们所提议案和建议的内容十分广泛,反映了我市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需要改进和解决的问题。代表们分别从财政金融、城建土地、教科文卫、乡村建设、交通电力等方面提交了22件议案。大会议案组将把这22件议案提交大会主席团进行酝酿讨论以后,进行表决,最后交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办理。

市人大代表张玲说:“为了进一步满足我市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经过深入了解、实地调研,我们12名代表一起提出了启动新一轮城市教育改革的建议”。

据了解,此次大会议案组收到的22件议案中,农林水方面4件、乡村建设方面4件、城建土地方面3件、交通电力方面3件、教科文卫方面2件、市场监督方面2件、财政金融方面1件、工业信息方面1件、劳动社保方面1件、民族民政方面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