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政协楚雄市十届一次会议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发表时间:2022-01-24 17:1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金花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月22日上午,政协楚雄市十届一次会议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专题听取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情况。

冯毅、杨俐昆、袁培林、罗兴贵、李援及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孙春荣主持会议。

大会秘书长赵峨向会议报告政协楚雄市十届一次会议各组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会上,致公党界、宗教界、生态环境界等界别的委员先后发言,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的同时,也结合楚雄市发展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代表市委向积极协商议政,大胆建言建议的市政协各位委员表示感谢。

冯毅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协商的重要意义,做到支持协商工作、接受民主监督,以“有事好商量”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强化开门纳谏的意识,把政治协商作为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途径,切实把协商意见建议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认真采纳、及时落实。

冯毅强调

此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的提案,要及时制定交办方案,完善提案办理台账,一盯到底抓好督办工作,确保提案办理扎实、高效,切实提高提案办结率、委员满意率和群众知晓率,真正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结果运用好,把政协委员为民发声的作用发挥好,做到以政协协商的民主、以民主监督的力量,共同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事业推动好、落实好、发展好。

冯毅希望

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及时反映来自社会不同阶层的需求,更加自觉地把经常性工作的重点放在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上,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积极因素,形成推动楚雄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服务发展、推进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杨俐昆表示

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希望市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帮助和支持政府工作,继续通过各种渠道转达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景华、刘和贵表示,将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两院”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政协楚雄市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各组召集人参加会议,市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