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2-0728001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5-20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20
字体:[    ]

2022年5月18日,州政协副主席、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市委党校报告厅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周增先、李英、李智才、陈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召开的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好“一平台三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决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按照时限应排尽排、应纳尽纳,坚决杜绝“体外循”;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突出抓好就业和产业这两个关键,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确保农村群众产业增收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要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清零,针对2022年度第一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方案,强力推进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并持续巩固、全面提升。

二、要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党中央各项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突出清零是硬任务、防住是硬道理、管好是硬要求,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要认清形势,毫不懈怠,把问题考虑得更充分、工作做得更扎实,全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坚决有力精准施策,坚持“充分准备”原则,加快后备医院及方舱医院储备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保障民生、稳定民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抓紧推进每月每季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贵泽,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云波,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华银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