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如何才能让孩子入学

编 号: 20210422007 来信时间: 2021-04-22
类 型: 咨询 姓 名: 廖波
问题领域: 教育
信件内容 尊敬的父母官,您好,我是生活北浦社区的普通群众,我家住在北浦小区,家中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6月份满三岁了,准备让孩子在本社区的北路幼儿园入学,可是不知道怎么报名,今天到北路幼儿园去准备找老师报名,可是门口的保安说他也不知道怎么报名,也不能让我进去找老师,我就到北浦社区问,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怎么报名之后我到教育局咨询,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幼儿园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范畴,他们没权干涉幼儿园招生,我问他要怎样才能报名,他很耐心的告诉我大体意思是要认识学校老师或教育局的,双向选择才能报名。我想请问像我这种平头老百姓,没有关系,不认识这些老师和教育局的,怎么才能就近入园?
回复内容

尊敬的廖波先生

您好!2021年422在楚雄网站平台反映:“你的大儿子今年6月份满3岁,想到本社区北路幼儿园入学,但不知道怎么报名,怎样才能就近入学”的信件我局已收悉,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楚雄市城区内有州属公办幼儿园2所,市属公办幼儿园7所、民办幼儿园59所,据我局摸底调查,我市城区幼儿园能提供14185个学位,可满足我市城区内学龄儿童就读幼儿园的需求。

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园实行自主招生,按照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幼儿园报名入学的原则,家长和幼儿园之间进行双向选择,建议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到相应幼儿园提出就学申请,幼儿园会根据本园的办学规模、班额、教师配备、活动场地面积、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招生。

 

                                    楚雄市教育体育

                                     2021428

处理对象 市长
处理时间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