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漂亮的花

编 号: 20210319005 来信时间: 2021-03-19
类 型: 建言 姓 名: 龚佳媛
问题领域: 城建
信件内容 您好:    这些年,随着楚雄市的发展,龙川江两岸周边环境越发干净整洁,繁花盛开,真正成为了楚雄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和城市名片,成为了很多居民周末、饭后,休闲娱乐、散步的好去处。每当走在这条健康步道上,看着粉的、红的、蓝的花,就想要了解花儿、树木的名字。所以我希望可否在树上挂上树木、花儿的名字,方便居民认识和了解。谢谢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龚女士:您好!

关于您于3月19日通过市长信箱留言“龙川江两岸树上挂上树木、花儿的名字、方便居民认识和了解”收悉,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楚雄市龙川江南岸城区段绿化带景观工程始建于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前期,因项目开发建设至今近20年,部分乔、灌、草等植被严重老化,且存在绿化品种单一、乔灌及地被植物脱节、病虫害严重、生态功能发挥不明显、植物景观效果差等,影响了城市入城口320国道连接以西段的整体景观。

2017年5月,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上半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项目建设任务的通知》(市党办通〔2017〕26号)文件要求,重点实施了龙川江南岸城区段绿化带提升改造工程。由楚雄州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该项市政工程于2017年5月24日开工, 2017年7月8日完工,工期46天,工程规模约9万㎡,投入改造资金4000万元。工程内容由成品保护、部分绿化苗木移栽、处理外运、种植土更换、地形改造、给排水、绿化种植、绿化养护等内容。先后完成4.2万立方米的土方拉运、平整及5209株乔木、2385株球类、24.5万株地被的栽种工作。目前项目已报审。

通过改造,龙川江南岸城区段绿化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道路增加绿量1.5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是充分遵循了自然的原则,空间上突出高低错落有致、层次结构明显的绿化景观。二是充分体现植物季相变化原则,多采用常绿植物与落叶、变色植物、花、灌、草合理搭配,打造四季皆有景的绿化效果。三是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多选择乡土树种构建合理的园林绿化生态体系。

二、办理情况

接到您反映的事项后,市城管局于4月13日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决定于近期陆续对龙川江南岸部分苗木进行挂牌,如:兰花楹、樱花、清香木等苗木,以便市民认识和了解。此项工作我局也会持续推进,感谢你对此项工作的关心关注。

 三、答复情况

市城管局环卫绿化科已于2021年4月15日9:23分用0878-3025109办公电话将办理结果告知您本人,你表示满意。如您需投诉、咨询和举报交城市管理方面相关问题,请拨打“12319”城管服务热线,我们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4月20

处理对象 市长
处理时间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