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期盼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编 号: 20200929004 来信时间: 2020-09-29
类 型: 建言 姓 名: 村干部
问题领域: 政务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你好: 我是村委会的一名村干部,各级都在提基层减负,但作为村 干部,真正希望把上级精神落到实处。要向你建议的是上级视频会议太多,会议基本都开到村委会。作为一名村书记主任,一个周基本都有3天在镇上开会,村委会距离镇上又远,往返耽搁大,真正处理具体事务的时间都少。请尽量统筹,不用所有的会议都开到村干部一级。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党中央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以来,中央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具体可行的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针对基层普遍反映的会议多,特别是视频会议多,让基层干部往返跑会场的问题,市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严格控制村(社区)干部到乡镇参加会议次数四条措施》,建立会议报备、报批制度,严禁擅自扩大视频会议参会范围,中央、省、州、市级组织召开的视频会议,由各乡镇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会,各乡镇不得擅自扩大视频会议参会范围,特别是已明确只需乡镇级干部参加的会议,严禁将村(社区)干部纳入参会范围,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针对存在问题,下一步,市基层减负专项机制办将加大统筹力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加强督促检查。一是加强工作指导,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精减文件数量、严格会议数量规模、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提高基层有感度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二是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并督促整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整治,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处理对象 书记
处理时间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