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详细

龙江公园锻炼人扰民

编 号: 20210728002 来信时间: 2021-07-28
类 型: 投诉 姓 名:
问题领域: 文娱
信件内容 龙江公园作为民众公共休闲娱乐的场所,属于市民大众的一个休闲、养身的场所。但是,一部分人却将本属于大众的场所作为自己锻炼的场所。严重侵扰了附近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比如:每天上午7点半开始,就有几个男的在大声吼叫,叫声如狼似虎、就如鬼哭狼嚎。每天9点至11点半左右,又有一群人在高声唱歌,还有人在里面跳脚等等。锻炼身体是应该的,也是要倡导的。但在锻炼的同时,不能侵扰、影响到他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建议有关部门管一管,鬼哭狼嚎的换个没人的地方,唱歌的不使用外放电子设备等,还周边民众一个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回复内容

关于市委书记信箱留言龙江公园锻炼人扰民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民王同志:您好!

    关于您于7月28日通过市委书记信箱的留言“龙江公锻炼严重侵扰周边居民的生活,唱歌的不使用外放电子设备”收悉,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西城执法大队配合龙江公园管理处进行核实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龙江公园位于楚雄市中心位置,公园内一直由龙江公园管理处自行管理,公园周边居民小区密集,公园内锻炼、游玩、娱乐人员较多。2021728市城管局西城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向公园管理人员沟通了解核实,目前利用音响播放音乐跳左脚舞娱乐的有3起,由于近期雨季来临,雨天在园内凉亭下组织跳左脚舞,确实给周边单位、居民生活休息带来一定影响。园内噪音扰民问题是龙江公园管理人员工作重点,该园工作人员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对使用音响设备人员温馨提示降低音乐分贝。

二、办理情况

(一)播放音响跳左脚舞娱乐参与者进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劝导教育,要求整改播放音响噪音扰民问题,组织者表示下步使用小功率音响,严格控制音量和播放时间,减小对周边单位、小区住户的影响。

(二)与龙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沟通,建议其加大对园内规范管理力度,加强对园内娱乐市民的劝导,及时制止噪音扰民行为,要求市民文明娱乐、健身。

(三)以宣传教育为主,要求广场舞、左脚舞组织者、参与者应当增强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温馨提示使用音响设备人员降低音乐分贝,共同营造和谐的游园环境。

如您需投诉、咨询和举报城市管理相关问题,请拨打“12319”城管服务热线或3011222值班电话,我们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7月30日

处理对象 书记
处理时间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