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详细

州教育小区小升初学区划分

编 号: 20210704001 来信时间: 2021-07-4
类 型: 投诉 姓 名:
问题领域: 教育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您好!

我是楚雄市雁塔路州教育小区的住户,现就该小区适龄儿童小升初划分学区一事投诉楚雄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该领导小组在楚雄市2020年城区小学初中招生通告中所说招生原则:楚雄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的原则入学,为啥居住在该小区的适龄儿童读初中不能就读仅一街之隔的楚一中,非要到相隔几公里之外的紫溪中学就读。请楚雄市委市政府按相关程序,更正楚雄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划分错误,让居住在州教育小区的适龄儿童能就近读书,减轻家长接送孩子的负担,还大家一个公道! n

回复内容

童先生:

您好!您反映州教育小区小升初学区划分问题的信访件已收悉。就该小区适龄儿童小升初划分一事投诉楚雄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楚雄市2020年城区小学初中招生通告中所说的招生原则:楚雄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的原则入学,为啥居住在该小区的适龄儿童读初中不能就读仅一街之隔的楚一中,非要到相隔几公里之外的紫溪中学就读。请楚雄市委市政府按相关程序,更正楚雄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划分错误,让居住在州教育小区的适龄儿童能就近读书,减轻家长接送孩子的负担,还大家一个公道!收到你的信访件,我局高度重视,经调研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根据楚雄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的《楚雄市2020年城区小学初中招生通告》招生原则第一条规定确实是楚雄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的原则入学。

二、楚雄市教育体育局通过按片区招生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政策,就近入学不是指按直线距离入学。在尊重历史、保持学区范围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楚雄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片区划分是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原则,根据学校分布及规模、适龄学生人数、年度招生人数、新建小区布局、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年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定服务片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切实保障辖区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楚雄一中招生片区是经州市联席会议反复调研论证才确定的,据调查近年来楚雄一中生源一直保持稳定,所以一直没有调整。

三、楚雄市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工作坚持以稳定为主、尊重历史的原则,基本维持不变。学校片区划分确定后,在一段时期内将保持相对稳定。如招生政策有大的调整变动,我们会提前进行调研论证,报上级审核批准后公布实施。

楚雄市2021年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和片区通告已发布,如需了解相关情况可以通过楚雄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xs.gov.cn通知公告栏目,查看相关信息,也可到拟就读学校教务处或楚雄市教育体育局教育科咨询。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202179

处理对象 书记
处理时间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