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详细

关于垃圾桶摆放影响小区生活的问题

编 号: 20210220001 来信时间: 2021-02-20
类 型: 求助 姓 名: 何春丽
问题领域: 城建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们是天河园对面10路公交站台前临江小区AB幢的居民,去年创文创卫期间我们小区曾建议小区外垃圾桶摆放不合理,引发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当时处理更换了垃圾桶,摆放位置只是从右边挪到了左边,从根本上来说,没有改变垃圾桶污染我们小区外环境的问题,反而每天清晨5点-6点垃圾车运输倒垃圾产生巨大的噪音,造成老人小孩子惊醒,并且垃圾桶还在公交站台前也给大家带来不方便,这些方面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扰,希望特向领导求助并建议帮垃圾桶挪至到原来中国石化前有块合适的位置既方便大家,干净的外环境也减少清晨扰民垃圾车噪音,公交站台也不受影响,在此特别感谢领导百忙之中倾听民声。
回复内容

尊敬的何春丽 

您好!您在市委书记信箱中反映《关于垃圾桶摆放影响小区生活的问题》的信件经市委书记批示转交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现将办理回复如下:

关于垃圾桶摆放的问题,经调查,临江小区附近摆放的垃圾桶是由桑德环卫绿化公司管理,已跟公司协商,把垃圾桶调整在您认为合适摆放的位置。我严格要求环卫承包公司安排人员,每日定时定车分时对城市垃圾循环收运作业,如遇高温的天气,在垃圾桶点周边范围会有臭味产生。

针对临江小区附近生活小区较多,商铺、餐饮店多,垃圾多、特别是夜晚烧烤摊点多等问题,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调整街道垃圾收运作业时间。机械垃圾清运作业从清晨4点开始,把临江小区附近安排在最前面进行垃圾收运作业,夜间22点前完成开发区重点街道、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二是加强对车辆驾驶员的业务培训,增强责任、服务和文明意识,以使技术更娴熟、行为更文明,把垃圾收运工作做好。

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时间、规定路线进行垃圾收运作业、不认真履职、不文明作业等行为进行监督,确保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城市垃圾收运工作任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您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工作!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31日

处理对象 书记
处理时间 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