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灵秀小学

一、学校名称:楚雄市灵秀小学

二、学校类别:小学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楚雄市尹家嘴丁家坝村73号

四、联系电话:0878-6037373

五、监督电话:0878-3019266

六、上级主管部门: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15路/3路(第二水文队公交站下车步行488米即到)、6路(西小山路口公交站下车步行556米即到)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2011年9月,原楚雄市西城小学撤并至原鹿城镇尹家嘴完小校址进行提升改造,更名为楚雄市灵秀小学。学校占地25.53亩,建筑面积5327平方米,按照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小学标准建设。2023年秋季学期,有教学班23个,在校学生1087人,教职工51人,其中:“云南省万人 计划”教学名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州级骨干教师2人,州级名班主任2人,市级名班主任1人和市级骨干教师9人。

长期以来,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形成了以“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以“见贤思齐,内省灵秀”的校训,以“创三优、办特色、建名校”的办学目标,以“勤学多思、明德晓理”的校风,以“爱生、严谨、博学、创新”的教风,以“乐学、探究、合作、自强”的学风,走“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科研兴校、特色办学”之路。

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后荣获“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楚雄州文明校园”“楚雄州平安校园”“楚雄州绿色学校”“楚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楚雄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先进单位”等30多项荣誉,承担国家、省、州、市多个课题,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校园环境优美,管理科学规范,教师队伍优秀,教育教学优质,教育科研成果显著,办学特色凸显和师生共同发展的小学名校。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在“精”上下功夫,把学校建设成“校园精美、管理精细、文化精炼”的特色学校,在“小”上做文章,把学校打造成“小而精、小而灵、小而美、小而魅”的品牌名校。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