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环城小学

一、学校名称:楚雄市环城小学

二、学校类别:小学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楚雄市鹿城西路岔街39号

四、联系电话:0878-3130677

五、监督电话:0878-3019266

六、上级主管部门: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17路/11路/2路(州中医院公交站)、7路/4路(州电力公司公交站)、3路(州交通局公交站)

环城小学坐落于美丽的西山之山麓,龙川江畔,始建于1961年,位于楚雄市鹿城西路岔街39号,占地面积15亩,校舍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1966年更名为楚雄县工农小学,1977年恢复为楚雄县环城小学,1977年附设初中班,1979年初中班作为楚雄三中的起始班,又名楚雄三中附小。

学校现有3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28人,教职工共75人。专任教师72人,其中高级教师10人,一级教师36人,二级教师26人;工勤人员3人,都是高级工;环城小学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在职支部党员41人,退休支部党员23人。

经过环小人近60年的不懈努力,砥砺出“明理厚德、求知健体”的校训,孕育了“尚美、博学、笃行、慎思”的优良校风,磨炼出“守纪、善思、合作、创新”的良好学风,学校坚持“重习惯养成教育,为每一位孩子的美好未来奠基”的办学理念,构成了“爱生、敬业、严谨、文明”的教风,确立了“德育为核心,教学为中心,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构成“启迪智慧、健全人格、让学生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学习”的育人目标,弘扬“敬业、拼搏、探索、奉献”的环小精神。近两年来,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得到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人文”管理得到进一步体现;打造了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 建立了一支“品德优秀、乐业敬业、 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学校紧紧围绕校风建设,提出了打造“尚美班子、尚美德育、尚美阵地、尚美教师、尚美文化、尚美环境”的尚美环小教育理念。形成了以学生八大习惯为抓手,兴趣特长培养为常态,以戏曲文化为特色、少先队工作为亮点的学校办学风格。

学校先后获“全国红旗大队”、“全国第四批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先进学校”、“全国小学作文教改实验学校”、“全国第三批提升明德教学质量项目先进实验学校”、“第二届云南省文明校园”、“云南省云岭红烛·育人先锋示范学校”、“云南省一级示范学校”、“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云南省一级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云南省第五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云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实验区先进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建设工程优秀学校”、“楚雄州法制学校”、“楚雄州优秀甲等学校”、“楚雄州文明校园”、“楚雄州优秀少先队大队”、“楚雄州平安建设先进集体”、“楚雄市创文工作先进单位”、“楚雄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鼓号队在楚雄市历届金色童年艺术节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