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金鹿中学

一、学校名称:楚雄金鹿中学

二、学校类别:初中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楚雄市鹿城西路岔街5号

四、联系电话:0878-3123849

五、监督电话:0878-3019266

六、上级主管部门: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17路/11路/2路(州中医院公交站)、7路/4路(州电力公司公交站下车步行282米即到)、3路(州交通局公交站下车步行898米即到)

楚雄金鹿中学,位于楚雄市鹿城西路岔街5号,原名云南省楚雄第三中学,1978年建校,1981年开办民族初中班。2002年楚雄城市教育改革,剥离高中部,更名为云南省楚雄金鹿中学,成为一所保留高完中建制的初级中学。学校现占地34.6亩,校舍15000多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0个,在校学生1903人。有在职教职工148人,其中高级教师36人,一级教师66人,二级教师46人,工勤人员5人。金鹿中学建校44年来,共招收高中50个班2500余人、初中482个班26600多人。2019年9月,成立楚雄金鹿中学教育集团。

学校紧紧围绕“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促进发展、提高质量”的总体要求,抓实“全面发展、向卓修雅”的育人目标,秉承“用爱和创造编织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兼容学养,陶铸人心”的校训,,积极投身楚雄市教育改革浪潮,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实践基地”、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育部“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云南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学校”、“优级甲等学校”、“绿色学校”、“平安校园”、 “园林单位”、“体育舞蹈特色学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典型案例”二等奖、省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学校”等200多项国家、省、州、市级荣誉。

新时代,新征程,楚雄金鹿中学全体师生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