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茶花谷小学

一、学校名称:楚雄市茶花谷小学

二、学校类别:小学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楚雄市茶花大道260号

四、联系电话:0878-3157808

五、监督电话:0878-3019266

六、上级主管部门: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7路(茶花谷小学公交站)

楚雄市茶花谷小学于2017年2月成立,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7月竣工,2019年8月招生办学。学校占地面积37.62亩,校舍建筑面积15176.93平方米,绿化面积6000多平方米。有一块面积4000平方米的足球场,硅PU篮球场两块。是一所规划科学合理、功能完善、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标准化城区小学。学校终极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学生1200名。截至2023年9月,有教学班21个(其中一年级4个班,二年级4个班,三年级4个班,四年级4个班、五年级4个班、六年级1个班),在校学生1020人。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学校以“为每个孩子发展的可能性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办学理念;以“守朴守正向善向美”为校训;以“周而不比 和而不同”为校风;以“抱朴守初 率先垂范”为教风;以“爱国尚礼 勤思敏行”为学风;以“保安全、抓规范、提质量”为工作重点,以“抓基础,重全面、提素质、出特色”为办学目标,高质量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活力校园、书香校园”。

现有专任教师36人,教师平均年龄39岁,其中:男教师16人,女教师20人,党员教师20人;高级教师11人,一级教师14人,二级教师11人;大学本科学历30人,专科学历6人;州级名教师2人,市级名班主任1人,市级骨干教师8人。

在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与支持下,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帮助下,三年来,通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办学特色凸显,办学成果显著,先后被评为:云南省最美朗读校园、云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优秀组织单位、楚雄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楚雄市平安校园、楚雄州平安校园、楚雄州绿色学校、楚雄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楚雄州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楚雄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先锋学校等。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