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召开楚雄市城市公交票价调整方案听证会的公告(第4号)

征集时间:[ 2020-08-17 ] 至 [ 2020-09-10]状态:已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促进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化和规范化,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充分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对楚雄市城市公交票价调整方案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规定,楚雄市发展改革局将在9月上旬召开楚雄市城市公交票价调整方案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

(一)参加人条件

享有公民政治权利,身体健康,有一定群众基础,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能够正确地反映群众意见,对城市公交票价有一定了解;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二)参加人产生方式及人员构成(25人)

1.消费者参加人10名。采取自愿报名方式产生,视报名情况随机选取确定,报名人数不足或无人报名时,委托相关部门或组织推荐产生。

2.经营者参加人2名,由市交通运输局推荐。

3.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3名,由市发展改革局根据需要邀请。

4.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名,请州市人大各推荐1名人大代表、请州市政协各推荐1名政协委员。

5.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参加人6人,由市发展改革局根据需要邀请。请市总工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推荐1名)

全部听证参加人产生后由市发展改革局邀请,以邀请通知书为准。

二、听证监察人产生方式及名额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拟邀请2名听证监察人。特请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各推荐1名。人员确定后由市发展改革局发邀请通知书。

三、旁听人产生方式及名额

旁听人3名,根据情况需要,可以允许相关人员作为旁听人参加听证会,旁听人员在申请作为听证代表而未被选取的人员或者邀请人员中确定。

听证旁听人由市发展改革局邀请,以邀请通知书为准。

四、新闻媒体采访产生方式及名额

新闻媒体可报名申请或由市发展改革局邀请。

五、自愿报名方式

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旁听人及新闻媒体报名方式:凡符合条件的,年满18周岁,70周岁以下,关注楚雄市城市公交票价调整、自愿遵守听证会纪律的公民,可采用以下方式报名。

(一)网上报名。请在楚雄市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 cxs.gov.cn )下载《公民参加听证会申请表》(附件1),逐栏填写后发送至电子邮箱:cxfgwjjs@163.com

(二)传真报名。请逐栏填写《公民参加听证会申请表》(附件1)后与身份证复印件一并传真至 0878-6068639。

(三)现场报名。请持本人身份证,新闻媒体持单位介绍信及本人身份证,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8月20日前到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价格收费管理科报名,逾期报名无效。

联系电话:0878-6168639,联系人:张琳,地址:楚雄市鹿城东路微波巷1号市发改局3楼306室。

六、有关事项

由于增补听证会参加人员人数等原因,撤销2020年3月13日发布的《关于举行楚雄市城市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

 

特此公告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8月14日

附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