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5-/2022-0427001 信息分类: 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日期: 2022-04-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新村镇 生成日期: 2022-04-27
称: 新村镇2016年至2020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整改情况公示
号:

新村镇2016年至2020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整改情况公示

发表时间:2022-04-27
字体:[    ]

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12月23日期间,楚雄市审计局对新村镇2016年至2020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根据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意见及整改建议要求,楚雄市新村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审计意见建议及时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问题

1.关于“多计工程价款 ”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多计工程价款的原因为工程量计算错误等,已对该工程进行工程量测算,并按照实际工程量进行结算。

2.关于“招标方式不合法”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3.关于“借用资质承揽工程”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4.关于“未经审批擅自变更建设内容”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

5. 关于“未按规定办理土地手续”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二、下步工作方向

通过此次审计,进一步规范了新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新村镇将切实把此次审计作为规范和提高本单位财务管理和工程建设落实的一次难得契机,认真对照检查,完善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审计建议:

(一)将严格遵守《政府投资条例》《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规定管理项目,严格项目合同管理和项目竣工验收,加强工程监督,加强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切实提高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管理水平。

(二)不断修改完善管理制度,从制度机制上加强纪律规范约束,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三)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强化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不挤占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