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0-/2021-0930001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子午镇 生成日期: 2021-09-30
称: 子午镇聚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号:

子午镇聚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

​子午镇着力探索以“公路+产业+旅游+扶贫”为主要模式,以绿色产业布局和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严”字当先抓管理,“畅”字当先抓养护,全面启动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通村公路最后一公里,方便了村民出行,也打通了“民心”,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

——完善管护制度。根据公路等级、道路路况、使用年数、道路长度等情况,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护、受益单位负责”的原则,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定有针对性的农村公路管护制度,细化目标任务、落实道路管护主体责任和具体管护单位责任,实现镇、村、组三级共同协作、各司其职、共同发力的良好形势。

——强化政策宣传。利用村广播、微信公众号、村公开栏、横幅等多种载体,不断宣传后续管护工作政策、道路安全知识、道路管护管理办法,倡导群众自觉维护道路安全,形成全民支持、参与后续管护工作的良好风尚,做到政策宣传、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落实管护措施。建立专管员、公示牌制度、一路一牌、一路一员,对具体管护措施进行细化,就路面保洁、吨位限制、减速带管理、绿化管护、损毁维修、灰尘防护措施等内容进行明确。同时将“四好农村路”管护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立足乡村产业发展计划,着力在道路畅通的基础上,分步实施道路美化亮化工程,力求道路美化亮化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