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9-/2021-1122001 信息分类: 楚雄市部门预决算
发文日期: 2021-11-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东华镇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号: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1-11-22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30100555401000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镇人民政府的职能主要有以下十七项:

1、在上级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

2、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本级政府的决议和决定,保持政令畅通。

3、规定本级政府的行政措施,发布决定和命令。

4、执行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城乡建设和财政、民政、公安、民族事务、司法行政、监察、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5、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6、采取措施,贯彻执行人口与计划生育、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三大基本国策。

7、保障少数民族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帮助少数民族聚居地方发展经济、文化和建设事业。

8、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9、指导村民委员会(社区)建设,提高群众自我管理水平。

10、建立健全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对公共危机、突发事件的预警、管理和处理。

11、发展公益事业和社会公用事业,为社会提供各项公益服务,改善人民生活质量。

12、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小城镇建设、水土保持、退耕还林、荒山绿化、滑坡泥石流治理、乡村道路建设、人畜饮水等方面的工作。

13、受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解决民间矛盾,搞好社会治安,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

14、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建设,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体系,鼓励兴办各类协会和中介组织,提高农民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能力。

15、引导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

16、协助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

17、办理上级国家行政机关交办的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艰巨任务,东华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州委“1133”战略和市委“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发展理念,咬定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7654321”的发展思路,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合力同心,攻坚克难,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只要有党在生活就在的必胜信念,并紧紧扭住“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必胜。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32万元,完成任务数2127万元的152%,其中税收收入3172万元,完成任务数2067万元的153.46%,非税收入60万元,完成任务数75万元的80%;实现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完成任务数5亿的100%;实现招商引资4.6亿元,完成任务数4.6亿元的100%;完成向上争资620万元,完成任务数450万元的137.8%。

2020年东华镇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抓疫情防控保发展。强化领导。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疫情防控工作在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开展工作。强化宣传。利用大喇叭、便携式音箱、微信群、云岭先锋平台、宣传车等多形式开展宣传,让“口罩文明”、“一米线”、公筷公勺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入心入脑。完善预案。因地制宜不断修改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根据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及时有效的采取对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实现精准防控。加大物资储备。及时盘点清仓,挤出资金,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主要领导带值班应急值守工作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挥好全镇11家药店“前沿哨点”覆盖优势和早期疫情监测作用,对购买发热、咳嗽等药物的人员严格登记并迅速报告和追踪溯源。发挥村医生的探头作用。发挥村医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第一时间对返乡人员及进入辖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并开展体温监测和防疫知识宣传,全面掌握活动轨迹,为外防输入把好第一关。

2、抓脱贫攻坚领发展。为确保脱贫攻坚胜利收官,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围绕年初制定的减贫目标和巩固脱贫成效工作任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全力抓实历年脱贫户、出列村,实现“户户达标、村村提升”,以百日攻坚、百日提升、百日巩固、挂牌督战工作为抓手,实现了帮扶政策宣传到户,帮扶措施落实到人,实现了“三无”(无返贫户、无新增户、无未脱贫户)。2户11人实现了如期脱贫出列,并顺利通过了国家级扶贫财政资金绩效考核验收。强化培训,智志双扶。先后召开“三干会”2次、村干部会29场次、户长会364场次,通过多轮次的培训宣讲,形成了“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格局,凝聚了“决战贫困、同步小康”的思想共识。全覆盖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挂包帮单位共投入20.12万元,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干部职工捐款4.3万元帮扶结对贫困户发展生产。推进就业扶贫专项行动。投入劳动力转移培训专项资金1.1万元,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2期101人。加大外出务工奖补政策的落实,共发放外出务工奖补资金15万元。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全年有序输出贫困劳动力692人,比上年多输出71人,增长11.4%。实施产业扶贫专项行动。投入165万元,实施了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产业巩固提升项目,扶持341户建档立卡户巩固种养殖业。发放263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有52户建档立卡户和1户边缘易致贫户受益。实施住房保障专项行动。投入资金106.1万元,完成37户危房改造,实现四类对象危房清零。实施安全饮水专项行动。投入资金183.64万元,实施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2件,共建设水池16个,打机井9口,架设管道77.3千米,架设抽水电线1.3千米,安装集镇供水自动处理设备一套,受益人口达24729人。

3、抓产业促发展。农业持续增产增收。通过大力实施水稻高产创建、玉米高产创建、水稻机插秧、配方施肥等新技术,2020年生产粮食2076.7万公斤。2020年在夸么村小组实施了由朱有勇院士专家团队选育的,早熟优质玉米4个品种120亩的烟后套种玉米试验示范项目,该试验示范项目得到了省、州、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为粮食安全探索了发展新途径。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全镇共种植烤烟19300亩,圆满完成265万公斤的指令性收购任务,实现产值8294.5万元,均价31.3元/公斤,均价在全市的排名第6,还承办了全省烟草种植田间大比武。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有生猪规模养殖场3个,规模养殖户31户;肉牛规模养殖场1个,规模养殖17户;鸡规模养殖场18个;羊规模养殖户150户。实现畜牧业总产值8895.76万元,肉类产量5826吨。特色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春江红梨种植合作社的示范带动,红墙村委会120户农户共种植红梨1400亩,销售红梨25吨,实现产值25万元,实现户均增收2083元。以兴蕴枇杷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已带动全镇11个村委会1286户农户种植枇杷,种植面积达13000亩,人均增收达4000元。宏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2000亩种植沃柑、软子石榴等水果已实现产值1.2亿元。中药材种植龙头企业分别有紫源药材种植基地、楚雄一品重楼种植基地。紫源药业种植天门冬300亩,实现产值50万元。一品重楼已种植滇重楼62亩,实现产值120万元。人工食用菌种植大户3户,共种植平菇28万棒、水菇32万棒,实现产值260万元。马龙河低热河谷反季蔬菜则以三恩农业科技公司为带动,种植商品蔬菜400亩,实现产值200万元。

4、抓项目引发展。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落户东华。甬江佳顺投入建设资金8700万元,于7月投入生产,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福亿豪建材有限公司投入建设资金1.1亿,于4月投入生产,实现年产值1300万元;投入3000万元的国家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现正在顺利推进;投资1.3亿元的长龙木业技改升级项目,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做好投资4.5亿元的白衣河水库征地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移民安置共涉及农户13户42人,兑付资金2156.73万元。部门联动,通力协作,及时化解玉楚高速的矛盾纠纷和兑付征地的补偿工作。共化解矛盾纠纷83件,已兑付资金2063.09万元。

5、抓民生助发展。民生资金精准及时兑付。全年共发放供养金109.3万元,发放高龄补贴24.73万元,发放孤儿生活费11.67万元,发放优抚对象生活补贴190.51万元,发放优抚对象医疗救助金3.72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5.38万元,发放养老金6007.88万元,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440.5万元,发放临时困难救助金19.64万元,发放“奖优免补”资金108.78万元,发放应急救灾资金22万元。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12户,白内障救治27例,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服药23人,落实残疾人危房改造68户,兑付补助资金47.5万元,为18户农户办理“贷免扶补”和小额担保贷款27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2%,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率达92.7%。殡葬改革顺利推进。实现农村亡故遗体火化100%,公墓安葬100%。全年共火化亡故遗体190具,入旺财公墓安葬190具,兑付资金29万元。新型社会福利体系建设不断改善。投资120万元的新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资20万元的莲华寺登村互助养老服务站和投资10万元的本东上棚门互助养老服务站改扩建工程已完工并交付使用。

6、抓生态推发展。河长责任制压紧压实。2020年共开展清河专项行动47次,投入劳力4742人,投入车辆机械274台次,投入资金12万元,整治面积27.58万平方米,清理河道416.4千米,清理各类垃圾674.7吨。森林资源保护持续用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860场次、张贴制作防灭火宣传标语碑牌1450条块、发放防灭火宣传册14100份、出动宣传车辆270台次,签订各级防灭火责任书194份,组建镇专业扑火队2支25人、防灭火应急队伍12支360人、义务扑火队12支650人,设立卡点卡哨5个,登记入山人员3800人次,处罚违规野外用火18人。查处林业违法案件30件,没收违法木材47立方米、收回林地恢复植被2万平方米、罚款25.66万元。同频共振开展创文创卫活动。投资49.4万元对5200平方集镇街道进行沥青罩面;投资20万元对集镇5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投资60万元新建公厕6座;投资14.76万元在集镇规划停车位820个;投资4.41万元在集镇街面新建洗手台7个。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1500多人次,进行义务大扫除36余次,共清除“四害”孳生地和卫生死角260多处。从镇属站所抽调7人组成集镇巡查专班,建立了集镇管理的长效机制。

7、抓治理强发展。紧紧围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以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为突破口,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治理相结合。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核心,加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打防管建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打专项整治工作为主线,以建立完善农村社会治安防范网络为基础,深入开展各项严打整治斗争。全年共接警861起,刑事案件立案67起,破案14起,抓获逃犯2人,查获赌博类案件3件6人,行政拘留19人,查处交通违章630起,办理私藏民用枪支案件11件,在集镇主要路口安装使用高清监控探头11支,78个村小组“智慧安防”已安装完成,1024户安装了监控,占总农户的14%,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积极营造平安东华建设环境,全年印发反邪教、禁毒防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见义勇为等宣传资料4600多份,发放《楚雄市公众安全感调查问卷》500多份,把平安建设知识宣传到农户、学校、机关,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努力构筑“大防控、大调解”工作格局,完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全年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35件,调解135件,调解成功132件,调解率100%,调解成功率达97%。化解涉法涉诉案件2件,化解信访案件26件,办结23件,化解遗留时间长、处理难度大、影响面广的信访积案8件,大量矛盾纠纷在镇内得到妥善处置,无因调解不力而诱发群体性上访事件,无“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共安置帮教对象29人,无漏管、脱管、重新犯罪现象;以创建无邪教乡镇为载体,以在册人员防范控制和教育转化为重点,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全年无新增邪教人员、无涉邪教人员聚集滋事和串联、无邪教人员到省进京上访。

2020年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党委政府的担当作为,展现了干部群众的强大贯彻力和执行力。东华镇还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3456610”从严治党行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开展资源性领域腐败、领导干部违规借贷等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共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26件,面商率、满意率均达100%。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5个。其中:行政单位4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0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政府、党委、人大、群团组织;

2、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所;

3、其他事业单位10个:计生办、文化站、农推中心、水管站、兽医站、林业站、规划站、环卫站、科协、企业办。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人民政府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1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3人),事业编制4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3人),事业人员4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其他人员33人,主要是村委会村三职人员。

离退休人员4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3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4,866.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66.1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4,814.06万元对比,增加52.1万元,增长1.08%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民生资金投入力度,特别是2020年度危房改造补助项目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4,86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2.68万元,占总支出的41.57%;项目支出2,843.48万元,占总支出的58.4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4,814.06万元对比,增加52.1万元,增长1.08%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民生资金投入力度,特别是2020年度危房改造补助项目资金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22.68万元。与上年2,139.88万元对比减少117.2万元,减少5.4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用经费开支及调整预算支出结构。包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86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1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58.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843.48万元。与上年2,674.19万元对比增加169.29万元,增长6.3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继续对民生资金投入力度加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特别是2020年度危房改造补助项目资金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54.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1%。与上年4,785.83万元对比减少31.21万元,减少0.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继续对公用经费进行压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01.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96%。主要用于行政单位机构运作和相关事业发展,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5.10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85.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0.64万元;

2、科学技术(类)支出41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08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3.37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08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52.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72%。主要用于社保和民政相关事务的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0.33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2.5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9.38万元;

5、卫生健康(类)支出132.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8%。主要用于计生部门机构运转和计生、医疗以及医疗保险等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7.22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2万元;

6、城乡社区(类)支出31.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5%。主要用于国土规划部门机构运转和集镇建设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95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2.16万元;

7、农林水(类)支出2,095.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06%。主要用于农林水部门机构运转和东华镇农业补偿、森林防火、水利建设、扶贫、农村建设等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6.88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96.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54.7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27.04万元;

8、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3.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42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07万元;

9、住房保障(类)支出489.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及农村危房改造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1.25万元;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1%。商品及服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保障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6.92万元,支出决算为46.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我镇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加强公车管理,努力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部分单位运行费用降低,二是加强预算管理、接待管理,压缩接待标准。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6万元,下降1.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6万元,下降2.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我镇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加强公车管理,努力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部分单位运行费用降低,二是加强预算管理、接待管理,压缩接待标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92万元,占40.33%;公务接待费支出28万元,占59.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9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8.9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2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56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镇上公务活动及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82万元, 与2019年248.61万元对比减少156.79万元,减少63.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支出结构,牢固竖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公务支。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5.77万元, 印刷费0.80万元, 公务接待27.73万元,工会经费5.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92万元,其他交通费37.9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楚雄州楚雄市东华镇部门资产总额2234.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68.9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65.2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 减少640.2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9.4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40平方米,账面原值0.08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8060项,账面原值155.5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25万元。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2010

2234.11

1368.91

865.2

803.81

25.99

35.4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在2020年度没有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工资福利支出:费用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具体支出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费、会议费、接待费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所发生的支出。

5、固定资产原值:反映取得固定资产的原始成本,即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

6、固定资产净值:反映固定资产原值或重置完全价值减去累计折旧后的余额。反映固定资产的现存价值。

7、无形资产原值:反映取得无形资产的原始成本,即无形资产的账面原价。

8、州委1133:一极、一枢纽、三高地、三区的“1133”战略,即努力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重要战略枢纽,打造对内对外开放高地,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支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

9、市委工作理念:“产业做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的发展思路。

10、东华镇7654321发展思路:7个第一即初心是第一动力、党建是第一保障、稳定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产业是第一支撑、民生是第一追求;6个东华即粮烟东华、休闲东华、美食东华、物流东华、绿色东华、和谐东华;5区即优质粮烟主产区、田园休闲观光区、特色林果种植区、生态畜禽养殖区、空港前沿经济区;4带即元双公路经济带、东大公路经济带、紫大公路经济带、马龙河沿河经济带;3圈即现代农业观光休闲旅游圈、高原特色农业生态圈、万亩田园慢跑圈;2特色即休闲骠川、美食东华;1中心即集镇贸易服务中心。

楚雄市东华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8日

监督索引号53230100555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