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6-/2022-0408003 信息分类: 抓外贸
发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李银到县市开展一季度商务工作调研
号:

李银到县市开展一季度商务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2-04-01
字体:[    ]

为全力推进全州商务稳增长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目标任务。近日,楚雄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带领国际贸易科、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科、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相关人员到楚雄市、高新区和双柏县开展一季度商务工作调研和督促检查。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一季度商务经济稳增长、市场主体培育、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前期发现问题整改、2022年度商贸领域“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6项重点工作开展。

在楚雄市和高新区,调研组先后到尚购超市、发到家超市、东盛东路加油站、中油云特楚雄东升路加油站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随后,调研组走访了楚雄龙图燃气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外贸进出口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深入楚雄市大过口乡、楚雄市城乡物流基地产业园查看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商贸领域“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双柏县,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妥甸镇中山村级电商服务点、双柏中石油加油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双柏尚购超市、云南双柏妥甸世纪酱香产业园建设项目、云南云山咖啡庄园、鄂嘉镇密架村小集镇、鄂家镇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各类商贸企业发展情况、安全生产和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现阶段稳增长具体措施、政府支持政策、企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分别在楚雄市、双柏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1-3月商务工作运行分析研判情况汇报。李银副局长对楚雄市、高新区和双柏县一季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目标任务、短板弱项、采取措施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正视差距,奋力而为。要认真分析1-2月各项指标差距,树立紧迫感、危机感,按照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求积极想办法,积极想措施,奋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目标落实。要通过目标倒逼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把上级分解下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四是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专债项目按时序推进。五是树牢底线思维,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