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2-/2021-0118009 信息分类: 楚雄市部门预决算
发文日期: 2020-06-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号: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发表时间:2020-06-22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30100756800000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十一、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三、部门项目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五、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州对下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安排部署精神;制定全市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工作,组织对市级各部门承接、下放、精减、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进行调整。

    3.负责办理市级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负责对市级部门未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垂直管理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审批的事项进行管理;对市级部门派驻乡镇机构开展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5.负责组织市级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现场勘查、联合验收、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6.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的协调指导工作;负责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检查考核,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和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负责领导和管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指导管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实施现场综合监督管理;协助查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投诉举报。

    7.负责规范管理进驻中介超市中介机构的执业行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承担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的日常监督管理。

    8.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理。

    9.负责全市电子政务的规划和指导管理,协调实施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于2019年3月挂牌成立,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加挂楚雄市行政审批局、楚雄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我局设有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投资服务科、社会事务科、市场服务科、督查科、信息网络科和政务服务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 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按照“一次就办好”的要求,推行“一颗印章办、一个大厅办、一张网络办、一套制度办、一个标准办”,以优化提升投资创业环境和激发市场与社会活力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中的领先优势。

    2. 打造优质高效营商服务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激发市场活力为目标,进一步打造精简、统一、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同时,聚焦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从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的角度出发,制定出台相关措施,全市一盘棋,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3. 推进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加快省级部门业务系统平台、专网专线整合力度,把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真正建成覆盖全省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推进“不见面审批”,建立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通部门间、层级间信息壁垒,逐步实现政务信息共享共用、证明材料后台核验,确保政务服务“一网办通”。着力提高实体中心与网上大厅的融合程度,线上“只进一张网”。

    4.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能力,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和服务机构与各行业主管单位间沟通协调,密切各职能部门横向沟通联系,加强对交易各环节监管。同时,继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机制,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着力在体制机制建设、联合监管建设、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3人,其中:行政编制 30人,事业编制23人。在职实有4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4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在校学生人数0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5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1.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951.6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51.6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1.69万元(本级财力951.6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51.6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951.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1.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0301 行政运行:597.68万元;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7.51万元;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2.28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6.33万元;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6.55万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5.55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5.79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部门预算支出951.69万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170.52万元;30102 津贴补贴: 295.85万元;30107 绩效工资: 41.83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76.33万元;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34.38万元;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5.55万元;3011201 工伤保险: 1.8万元;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21万元;30113 住房公积金: 45.79万元;30201 办公费: 0.93万元;30205 水费: 6.00万元;30206 电费: 30.00万元;30207 邮电费: 2.89万元;30211 差旅费: 5.0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 2.85万元;30228 工会经费: 7.63万元;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 26.76万元;3023902 公务用车租车费: 0.27万元;3023999 其他交通费用: 2.41万元;30302 退休费:2.23万元;30305 生活补助: 177.51万元。

    基本支出951.69万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170.52万元;30102 津贴补贴:295.85万元;30107 绩效工资: 41.83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76.33万元;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35万元;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55万元;3011201 工伤保险:1.80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5.21万元;30113 住房公积金:45.79万元;30201 办公费: 0.93万元;30205 水费: 6.00万元;30206 电费: 30.00万元;30207 邮电费: 2.89万元; 30211 差旅费:5.0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2.85万元;30228 工会经费: 7.63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 26.76万元;3023902 公务用车租车费: 0.27万元;3023999 其他交通费用:2.41万元;30302 退休费: 2.23万元;30305 生活补助:177.51万元。

    项目支出0.00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20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资金。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0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0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951.69万元,比2019年收入预算962.90万元减少11.21万元,减少1.1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过紧日子、2020年人员公用经费减少15%的要求,我局2020年收入预算减少1.16%。

    (二)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951.69万元,比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962.90万元减少11.21万元,减少1.1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过紧日子、2020年人员公用经费减少15%的要求,我局2020年收入预算减少1.16%。

    (三)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项目支出较2019年下降145.40万元,2020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市压缩一般性支出,取消单位专项资金预算安排。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85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2019年预算为0万元,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5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00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5%。

    减少变化原因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过紧日子、基本预算减少的要求,我局2020年公务接待预算减少0.15万元,下降5%。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2019年预算为0万元,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0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政务服务工作:指政府各行政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审批期限对社会团体、企事业业和个人办理相关业务工作。

    2.公共资源交易:是指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权、行政事业单位后勤社会化服务经营权 、户外广告牌经营权、缉私罚没公物拍卖、房产及办公楼等物业租赁 、出租小汽车营运牌照、汽车吉祥号牌 、行政事业单位废旧物资处理等由公共资源管理部门所掌控的公益性、垄断性、专有性的社会公共资源进行交易和提供咨询、服务等业务。

    3、行政审批:是指行政机关(包括有行政审批权的其他组织)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经过依法审查,采取“批准”、“同意”、“年检”发放证照等方式,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认可其资格资质、确认特定民事关系或者特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4.73万元,其中:30201 办公费:0.93万元;30205 水费:6.00万元; 30206 电费: 30.00万元;30207 邮电费: 2.89万元;30211 差旅费: 5.0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 2.85万元;30228 工会经费: 7.63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 26.76万元;3023902 公务用车租车费: 0.27万元;3023999 其他交通费用: 2.41万元。

    2020年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4.73万元,比2019年预算单位运行经费安排2,45.90万元减少161.17万元,减少65.54%。减少变化原因为我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过紧日子、基本预算减少的要求,我局2020年预算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减少161.17万元,减少65.54%。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共申报项目0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0个,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万元,编制绩效指标0个,其中:重点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万元,编制绩效指标0个。

    2020年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实现了随部门预算“同步审批、同步批复、同步下达、同步公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十一、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1、项目名称

    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运行专项支出

    2、立项依据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

    3、项目实施单位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4、项目基本概况

    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现有8个服务区227个服务窗口,入驻部门48家,入驻人员324人,进驻事项550项,服务功能全面完善,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目标。为保障工作正常运转,需购买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物业服务及网络支出,需保障资金155.00万元。

    5、项目实施内容

    为保障工作正常运转,需购买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物业服务、租赁网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维护费、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行政审批中心证照打印等支出。

    6、资金安排情况

    物业管理及服务费支出83.53万元;政务中心网络使用费合计25.00万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维护费、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行政审批中心证照打印支出合计46.47万元。

    7、项目实施计划

    于2020年年初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物业服务公司,并与中国电信公司、中国移动公司签订网络租赁合同,同时定期开展楚雄市电子产品政府采购项目、按标准按时发放评标专家评审费,进一步推进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放、管、服改革工作,确保我局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目标任务。

    8、项目实施成效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平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有力推动了服务型政府建设。

第二部分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附后)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年6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0100756800111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