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2-1011002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发文日期: 2022-10-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开展2022年“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号:

楚雄市开展2022年“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楚雄市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楚雄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98日,在楚雄市参加“2022年楚雄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楚雄市人民政府陈林副市长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楚雄市的质量工作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场监管等21个部门、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品牌创建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中国驰名商标2件,有效发明专利201件,国家、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3家,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17家,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124个,中华及云南老字号企业3家,中国绿色饭店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9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这些丰硕的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楚雄市经济科学高效发展。

下步,楚雄市将从五方面抓实质量工作。一是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推动质量“四进”工作;二是围绕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材料和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广一批质量提升成果经验;三是积极组织市内优秀企业和个人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质量标杆、优质工程奖等质量荣誉,树立标杆、弘扬先进;四是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充分发挥好质量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支撑作用;五是健全监管手段,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99日,楚雄市组织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部分标杆企业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开展了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责任汇聚诚信质量保障消费”主题演出活动,以歌舞、有奖问答等形式弘扬诚信、宣传质量第一的思想理念,向广大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手册》等种类丰富的宣传材料3200多份,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细致地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权益等相关方面知识,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同时,各企业在宣传活动中充分展示了企业在产品质量控制、质量提升、新产品研发、品牌创建方面的优势亮点,展示了企业名特优产品,在楚雄新龙江广场、丹麓商业街电子大屏及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广泛宣传全市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

通过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的“质量月”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质量发展氛围,培养更多的“中国工匠”、打造更多的“彝州品牌”,为推动楚雄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