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2-0520001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发文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专项检查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5-20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管工作,提高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有效性,确保认证产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全市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鹿城大厦、明珠百货两家大型超市及燃器具经营户,对强制性认证产品开展检查,检查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燃器具领域强制性认证产品,重点检查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证书编号、认证证书、认证产品规格、型号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同时,执法人员向检查对象及周边群众宣传讲解3C认证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识别和选购正规3C产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让消费者更广泛地参与到对无证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工作中,营造社会共治氛围。检查中,未发现经营商户销售无3C认证标志产品以及假冒3C认证产品等现象。对存在3C认证证书到期未及时向生产厂家索取新证书的经营户,责令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6家,发放《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2份,对发现的无名牌标识和能效标识的经营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步,楚雄市将建立健全燃气具监管台账,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对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整改。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增强企业法律意识、质量意识,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消费者了解3C认证,不购买未经认证的燃气具,并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企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