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2-0216001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整顿农村集贸市场 清理非法游医药贩
号:

整顿农村集贸市场 清理非法游医药贩

发表时间:2022-02-16
字体:[    ]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农村集贸市场秩序,深入推进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苍岭所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安全用药知识匮乏、贪图“便宜”等心理,利用集镇街天,在背街处进行无证行医、销售“三无”药品的违法行为,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1215日,苍岭市场监管所联合相关职能站所开展清理地摊卖药、集市卖药行为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加强宣传,遏制游商地摊的违法销售行为。

12月起,苍岭市场监管所以元旦、春节前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分别对辖区内的3个集镇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各类无证地摊卖药的违法行为,严格监管。此次行动共清理整治违法经营者10人次,假冒药品、保健食品30多个品种。为巩固工作成果,执法人员还进一步加大安全用药知识的宣传力度,利用微信、QQ群,手机短信平台发送食品药品安全预警公告和短信,利用集镇街天开展分发宣传单,普及药品、保健食品购买和使用常识。通过宣传和整治,群众安全用药及鉴别真假药品的能力有效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