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1019003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9
字体:[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营商环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常态化,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保障举措。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联席办名义先后印发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年度工作要点》《楚雄市2021年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楚雄市2021年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文件,明确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完成时限;更新楚雄市2021年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确定今年楚雄市抽查工作计划125个,共涉及23个部门。于29日和827日组织各双随机工作部门召开“2021年商事制度改革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席会”,会上对各部门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双随机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明确要求。按照监管工作相关要求,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

截至1013日,楚雄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财政局、公安局等23个部门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抽查任务125个,抽取市场主体292户,已公示检查结果258户,检查结果公示率88.35%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楚雄市当前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面临的形势,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工作全面均衡推进,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