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1019002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发文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带团建”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带团建”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发表时间:2021-10-19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进一步打牢青年职工政治思想基础。展示新时代党员和团员青年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团支部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滋养初心,我心向党”。市场监管局党委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团员全覆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引导青年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市场监管局团支部自发开办“青年小课堂”,分专题阅读党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谈感受、谈建议、谈想法,阐述对党的认识和迫切想要入党愿望。

“追寻初心,强国有我”。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地实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在西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发扬优良传统”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一起缅怀先烈、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的誓言整齐划一,展现出新时代团员对共产主义的忠诚信仰;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砥砺初心,我在行动”。坚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团员做到“学而思、思而悟、悟而得”树立正确党史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团员同志们拿着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一起出发到单位挂包小区清理小区院内垃圾、烟头、杂草和楼道内的小广告,对小区外沿街道路的垃圾、杂物等进行彻底清理,用志愿名义,用行动爱国。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突出对青年团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在青年团员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