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928001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两起涉嫌假冒伪劣产品案件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两起涉嫌假冒伪劣产品案件

发表时间:2021-09-28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双打”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对近期发现的两起涉嫌假冒伪劣产品案件进行了严厉查处。

一、销毁伪劣烟花爆竹。烟花四溅,爆竹炸响,浓烟滚滚,突如其来的声音划破天际。近日,由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楚雄市公安局、应急局、消防大队参与,在楚雄市大麻工业园区空旷地段销毁依法收缴的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这一行动引起了附近村民的注意,对市场监管局的打假治劣雷霆行动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列入议事日程,楚雄市人民政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1年楚雄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楚雄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五项制度》,高位统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市场监管局发挥打假治劣主力军作用,加强烟花爆竹等重点商品质量监管,以查办制售侵权假冒伪劣案件为突破口,加大惩处力度。截至目前,楚雄市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烟花爆竹案件4件,没收“高升啦”“发财啦”34个品种价值3.94万元的假冒伪劣烟花爆竹159箱。

二、查处售卖黑心棉被商家。近日,接群众举报称,在楚雄师范学院开学之际,有商家从水闸口批发黑心棉在学校附近售卖,很多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垫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采取全面布控、重点突破的雷厉行动,在陈家槽子小吃街一举查获三个涉嫌销售黑心棉据点,依法扣留黑心垫棉43床,进一步强化学校周边市场管理,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