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909007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9-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孙春荣副市长对全市事中事后监管领域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号:

孙春荣副市长对全市事中事后监管领域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发表时间:2021-09-09
字体:[    ]

近日,全市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暨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在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上,孙春荣副市长要求楚雄市各联席成员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再作部署安排,并提出重点要求。

一是强化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当前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增长迅速已达到5.5万户,占全州四分之一以上的总量。市级23家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模式既可避免各部门重复对市场主体的检查,又可以让各部门执法人员从一般监管事务中抽离出来投入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监管中,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性,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中。

二是强化统筹,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各部门要按照“谁产生,谁归集”的原则,把日常管理中产生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及其他行政行为等行政管理信息归集到“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形成各级各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孙副市长指出当前主要存在各部门在不同程度上没有做到应归尽归、归集不全面 、归集不及时等问题。2021年,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协调,及时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加大对抽查结果的公示力度,有效解决执法过多过滥,执法部门多层多头,重复执法的问题,以此实现监管工作的3100%目标。

三是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孙副市长强调:各部门要积极推进联合惩戒机制,加强联合监管执法力度,发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管作用。联合成员部门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一起抓的良好局面。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及时加强业务培训,开展线上线下实时指导,对两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建立定期报告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坚定信心,确保事中事后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走在全州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