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907001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楚雄市31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全覆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报告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楚雄市31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全覆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21-09-07
字体:[    ]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件

市市监管报〔2021〕6                 签发人:李先福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楚雄市31个

市级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

执行情况全覆盖审计发现问题

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

情况报告

 

楚雄市审计局:

收到贵局送达的楚审财报〔2021〕18号《审计报告》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对审计发现涉及市市场监管局的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贯彻落实进行研究,并迅速进行整改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1920元”问题整改情况。审计组指出市市场监管局有一笔差旅费报销不符合规定后,市市场监管局及时进行整改,在审计期间的2021年6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已主动清退了审计发现的不符合规定报销的市内交通费1920元,并及时存入市市场监管局专用账户。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楚雄市差旅费管理办法》的学习,严格规范差旅费报销,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关于“超范围使用公务卡结算27572元”问题整改情况。收到《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后,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财务局领导就利用周一例会,对审计发现的“超范围使用公务卡结算”等3个方面问题,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学习,并要求各机构今后在报账过程中,有对公账户的必须使用转账方式结算,不得使用公务卡结算。针对这个问题,收到正式的《审计报告》后,市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经费报销中,认真贯彻执行审计决定。

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对贵局此次审计提出的4点宝贵审计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十分重视,及时进行贯彻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局领导高度重视抓落实。一是分管财务局领导利用周一例会,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文传达学习楚审财报〔2021〕18号《审计报告》。二是主要领导针对此次审计发现问题,从财经纪律方面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并对今后市市场监管局的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强调和要求。

(二)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学习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

(三)对不涉及市市场监管局的审计发现问题也认真进行学习,引以为戒,不断规范市市场监管局的财务管理。

最后,衷心感谢贵局派出审计组对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市市场监管局会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向财政和审计等部门的请示汇报,加强向其他单位的学习借鉴,健全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不断提高市市场监管局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5日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8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