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826001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一条街带动一座城 楚雄市文明诚信示范街引领文明诚信新风尚
号:

一条街带动一座城 楚雄市文明诚信示范街引领文明诚信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8-26
字体:[    ]

        为更好地促进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为契机,采取三项举措推进诚信示范街创建的深入开展,为群众营造一个环境干净、诚信文明、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一是注重宣传,营造“示范街”创建氛围。采取宣传栏、流动小喇叭、动员会、入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经营户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争做诚信文明经营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督促经营户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不卖假货、明码标价、文明服务,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联合整治,规范“示范街”经营行为。多次联合交警、城管、社区一起多元素共同发力,按照巡查、劝诫、处罚“三级”工作法,结合“门前三包”的落实,开展示范街及周边乱停乱放、乱扔乱吐、乱贴乱画、延伸占道、食品安全、规范证照、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等八大方面的整治,取缔占道经营、劝离流动摊贩、拆除广告牌、广告灯箱、劝导教育,对无健康证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停业处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车辆停放规范、店面摆放整齐、环境卫生干净,市容秩序有了很大的改观,同时进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三是协调联动,完善“示范街”硬件需求。及时协调市政、环卫等相关单位共同响应,在示范街及周边增设便民垃圾投放点,更换破损垃圾桶,垃圾投放实行分类收集,划线定置摆放,对外表脏污的店面卷闸门、路边低频电控箱进行刷漆靓化,对地面破损严重的进行修复等等。

         截至目前共召开示范街经营培训会议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引导经营户组织文明诚信创建活动3场次,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为示范街创建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示范街”90%以上商户已成为信用评价三星级以上商户。

        楚雄市诚信示范街创建以“党建引领优服务,文化传承扬特色,诚信经营铸品牌,放心消费惠民生”为主题,通过探索搭建多个守信联合激励场景,进一步健全完善创建体系标准,从而让诚信建设带动文明创建,形成了“一间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座城”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