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811003 信息分类: 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发文日期: 2021-08-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珍惜企业信用记录 争当诚实守信企业”系列活动
号:

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珍惜企业信用记录 争当诚实守信企业”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1
字体:[    ]

202186日,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争创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暨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会议。辖区药品、食品、零售业等行业优秀企业代表、新设立的企业代表、部分被列异列违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因未按时年报被列为异常名录和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情况,并开展了企业诚信创建宣传及企业信用修复业务培训,楚雄市市场监管局李燕红副局长对企业信用建设和信用修复工作作出相关要求,随后参会企业参与了楚雄市2021年“珍惜企业信用记录 争当诚实守信企业”现场签名活动。

据悉,全市2021年因未按时履行2020年度企业年报义务,被省市场监管局列为异常名录企业641户,因连续三年未按时履行年报义务或未即时移出异常企业名录,被省市场监管局列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134户。其中一部分企业未开展经营活动或停产停业,但没有申请办理注销手续;一部分是不重视年报工作,认为年报跟自己无关,因此被列为异常名录企业,严重的还被列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将受到政府部门的联合惩戒,限制或禁止参加政府各类表彰奖励和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有关政府采购、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等,在金融贷款、出行方面也会受到限制,有关部门将对其重点监督管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既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也关系到每个企业发展的未来。通过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让企业不断加强自身诚信建设,构建完整的企业守信制度,强化企业诚信经营的自我监督;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企业信用修复, 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基础。

下步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91日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健全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强化企业人员文明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巩固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