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726004 信息分类: 促进经营主体倍增
发文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登记注册 助推市场主体培育双过半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登记注册 助推市场主体培育双过半

发表时间:2021-07-26
字体:[    ]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顽强的意力和坚韧的担当,全力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一是学习法律法规,捋清市场主体发展新思路。认真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营商环境办法》《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文件精神,确保营商环境工作在法律框架、政策规定下有序开展,切实为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生存提供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经营环境,

二是认真分析研判,疏通市场主体培育难点。认真对当前的营商环境进行分析和研判,每月认真分析《省对州(市)营商环境评估反馈楚雄州存在问题》,按问题清单逐一整改,每月对营商环境作出精准分析,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沟通和政策协调,对市场主体培育走势作出评估和研判,借力疏通阻碍市场主体目标发展的堵点和难点。

三是简化注册程序,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实现“照后减证”,初步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表即可办理注册登记,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结相关申请;认真落实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度,申请人在签署《市场主体使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后,可免提交租赁协议使用权等证明文件,释放经营场所资源,进一步简化登记手续。通过一系列的登记注册“红利”释放,让市场主体在申请办理过程中“减时限、减环节、减流程、减跑动、降成本、优服务”,从而激发市场主体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四是力推电子证照,助力便民利民。集中加大对经营主体推广宣传《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操作指南》和《云南省个体全程电子化整改APP自助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多次深入到新改造和新发展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乡镇集市等经营密度高的集聚地,指导经营者网上申请证照,从而提高发展市场主体的效率。

2021年,楚雄市发展市场主体新登记任务数为9546户,市场净增任务数5150户。至630日,新发展市场主体5055户,注销2394户,净增2661户,完成全年市场主体任务数的51.67%,市场主体培育任务双过半。下半年,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更高效、快捷的登记措施,为完成全年市场主体目标任务努力。